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二百一十九天- Queenstown 郊游记

Saturday, June 11, 2016

14.06.2013 (Friday)

一早起來,發現天空異常的藍,把所有風景襯托得好像一幅畫似的。我開心地拉著我的室友郊遊去了。我們先到市區裏面的湖邊拍照,等了那麽多天,終于可以有個藍天白雲的Lake Wakatipu,開心極了!而且這裡的白雲還會沿著群山的半腰飄逸,根本就是畫裏才又的仙境!

Queenstown Neightbourhood
Beautiful Queenstown Pano
By the port

市區逛完,我們就出發到Skyline Gondola的山腳下,據説我們只要沿著Tiki Track,就可以爬到纜車的頂端,然後如果幸運沒遇見檢票人員,可以搭免費纜車下去哦!就這樣,我們爬著説好1個小時就會抵達山頂的track。由於時間大約3點,太陽已經慢慢的收工,天氣開始變的很冷,我沒想到會拖到那麽遲才上山,所以只穿了件薄外套,凍得我雙手完全沒有知覺。可是,沿路爬上山的風景還是挺美的。

還記得爬到大約三分一的地方時,有個地方是個廣闊的平地,然後皇后鎮的風景就盡收眼廉!那時,我說不出話來,真的太美了,套句話説:
Life is not measured by the amount of breaths we take,
but by the number of moments that take our breath away.
就是這樣的感觸!



雖然美景當前很開心,可是我還得接受我還有三分二的路程還沒有爬的事實!所以,不囉嗦,繼續爬!然後這一part非常有趣,我那笨蛋室友沒事找事干,竟然找了另外一個Track爬,我們就說看誰先到目的地。可是兩個人間中還互喊,確定對方的 Location,“你在哪裏了?” “這裡!” “等我~”,這樣的對話一直不停的出現,不知道的外國人還以爲我們在唱山歌叻!好吧,短短的分開路程,他選了簡短卻有難爬的Track,而我的是容易卻比較長的track,人生就是這樣,每一樣選擇都有好有坏,只是看你想要經歷的是什麽。

終于,我們又爬玩了另外三分一的路程,接下來的是沿著車行駛的大路往上爬,這是,我那位不跟指示走的傢伙又開始有著壞主意。
“不然我們切西瓜?” 他說著。
我坐望右望,疑惑的問:“那來的西瓜?” 我以爲這裡路邊种了西瓜。
“不是啦!你看,這條山路是這樣彎著走,如果我們直接這裡爬上去,就可以省了走那麽遠的路!”他看似很有道理的說著。
“你確定纜車真的是在那個方向?”我有點猶豫。
“不確定。”那麽豪邁的回答。
看我左思右想,他又說:“阿不然你走大路,我爬上去,看誰先到!”
這可惡的傢伙,又想擺脫我,不依!“才不要,爬就爬,如果是錯的方向你就死定了!”

要爬的路非常的陡,好幾次我差點滑倒,好幾次需要他拉我一把,然後漸漸我們聽到人群的聲音,開始確定這就是對的方向。還記得,我也曾經是個愛新鮮,愛刺激的人,如果你要我爬,我一定是第一個附和!可是,今天怎麽啦?我爲什麽猶豫了?我的衝勁都到哪兒去了?我們真的很快又順利的到達的纜車頂端,在瞭望臺那裏拍個夠本!皇后鎮真是個美麗的地方~太陽公公終于收工了,我們偷溜進纜車搭下去的時候,看到的是燈光閃爍的皇后鎮,又是另一番風味!這樣下來,那1個鐘頭“多”的辛苦登山路程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


一天的結束,就是我披著那一點都不保暖的薄外套,牙齒因爲太冷一直打磨,然後奔著回家。
教訓:不要小看皇后鎮的冬天。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