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二百三十四天-Canterbury Museum

Saturday, June 11, 2016

29.06.13 (Saturday)

今天終于確定可以開工了,我會上到Blenheim的葡萄園綁枝,聽説不是一份容易的工,而且冬天做戶外更是一大苦差,不過我會加油加油!不怕不怕!

今天到了基督城的 Canterbury Museum 一游,這間博物館免費入場,可是有一個非常顯眼的自由捐助箱子擱在入口通道中間,還寫明:Recommend donation amount : $5。好吧,看了看背包,只有$10一張,沒辦法,只好割愛了。就這樣,我付了“入門票”,就得乖乖的把它仔細的逛完!

我從小就喜歡歷史,所以一直以來都愛逛博物館。可是紐西蘭大多數的博物館都得付費,背包客,能省則省,只好一一路過罷了。今天除了可以看到 Canterbury 的歷史之外,這裡還有一個可愛的鮑魚屋。聽説以前是在南部bluff的可愛夫婦,興致來了把所有加工過的鮑魚殼用釘子挂在牆壁上,後來成了當地的奇觀。夫婦去世后,下一代不願照顧及維持鮑魚屋,只好捐獻給這個博物館。


So big PAUA shell!!!

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裡的 Christchurch Street。這裡有著模擬版的商業街道。我走進一家玩具店,有一個玩具屋模型,挑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。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們女孩都很喜歡玩家家酒,或是拿著小小的娃娃在模型屋裏面進行日常生活。到了第二樓,還可以看到英式服裝,禮服,婚紗,便服,出外服裝等等等。到了第三層就是我比較沒那麽感興趣的科學,所以我都只是快速看過。

很難得的,我又和玉米女孩Ellie見面了!剛好她也隨我的腳步來到了基督城,當然要見一見面呀。我們彼此update最近的生活,很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紐西蘭的某一個角落預見她,和其她的玉米女孩們。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