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十九天-拔杂枝

Monday, November 26, 2012

26.11.2012 (Monday)

奇异果树的公花越来越少,所以我们没有继续采花了。

今天,淑真带我们到果园,示范拔杂枝的做法。需要拔掉的杂枝,包括了新生在母树上的幼苗,或是很长的树枝,只要是在树的两边的某个范围内,而又没有任何母花的,都得一一拔除。而两边的范围,会以已经绑在那里的铁线作为标准。

我想,拔掉杂枝的目的是要让有花的枝子得到更充分的阳光和营养。其实一开始还不大清楚要拔的树枝,时常被淑真训。后来,我们虽然较上手了,但是还是符合不了她的要求。她说:你们很多都看漏了。好吧,我们慢慢的仔细看。后来她又说:你们太慢了。我们就加快脚步。一直反反复复,觉得自己开始有幻听,一直听到她叫:Kaybe, xxxx!! Kaybe, xxxx!!! 这种精神上的压力,让我对这份工有些反感。

这一份工和采花不同。休息时间是淑真定的,因为我们的工资是hourly pay. 除此之外,吃饭时间半个小时,非常的赶,等你快手扒完饭就来不及休息了。还有一个不可让淑真看到的事我不小心摘下来的树枝有母花。每一次一看到拔错,心一愣,移到淑真看不到的角度,赶快消灭证据,把母花藏在包包里,等到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,随手一丢。聪明的人,会一朵一朵分开丢,以免太过张扬!

今天的果园有非常多的洞穴,我怀疑是兔子干的好事,害娜娜今天一不小心就跌进洞里去了。如果被我看到兔子们,我就把你们烤了,当我的午餐吃!哈哈哈哈,Satay Rabbit,Yummy!

明天又要去做这份战战兢兢的工作,希望这些日子赶快过,拿到了12张的payslips,我就和奇异果say bye bye!!!!

#奇异果园的生活(拔枝)
#Life in the kiwifruit orchard (Pruning)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