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七天-开工

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14.11.2012 (Wednesday)

驾着我们的 Ruru,我们上路了!

这次,是Lina一路驾到Te Puke。在纽西兰驾车一点都不容易,路旁时时都有车速的告示牌,最大的问题不是超速,而是驾得太慢,这样也是会被开罚单的!而且一定要跟足限定车速,快一点,慢一点都很容易中 Saman。

大约3个钟多,我们抵达了。Te Puke是比我想象中还要小的一个town,住在这里的人不多,多数是为了在这里工作而住下来的。联络上了屋主Ran,告诉她我们提早一天到了这里,想要先置放一些行李在她的家。Ran知道我们今天没地方住,便提议租出她废置的campervan,有地方睡,还很便宜($10)我们一口就答应了!

屋主很好心的介绍了同住的屋友给我们,还拿到了工头Sam的联络号码。联络上了Sam, 是一个40左右的uncle,和一个驾Honda的Ken,到了New World(当地的supermarket)见面。哈哈,之前听到了太多工头的坏话,终觉得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。见到了他们,本来说好是明天一早开工,可是Sam突然要我们下午一点去到工厂开工,工钱以时薪算,我们没想到第一天就能开工,开心极了!

终于,我们在纽西兰打了第一份工!Te Puke有着纽西兰奇异果最大的果园。我们在奇异果工厂内把工人们采回来的公花放进机器内,把里面的花粉粒打出来,在铺在一片片的板上,送进烘炉里烘干。烘干的花粉粒会吸进机器内打碎成粉状,多几个礼拜便会喷在母花,母花就能结果了。一开始得搬着一袋袋超过10公斤的公花,在心里暗爽终于有机会把手臂的拜拜肉say bye bye,后来却被“黑面神” 叫去铺花粉。

做到6点多,Sam突然问我有没有带晚餐,我们傻乎乎的来上班,当然什么都没预备,哪里还会带晚餐,原来有可能要加班了。到了7点左右,Sam跑来要我和Lina到楼上去,心里还想着他是不是要找我们拿个人资料,没想到桌上摆着一袋袋的KFC! 哇哦,老板请吃,突然觉得工头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坏嘛~

吃饱了,Sam 说如果不想继续可以先回家,想着明天还要采花,就没继续工作。回到家里,和很多的屋友聊天。他们知道我们得到了工厂工都还蛮讶异,因为要在奇异果工厂找到以时薪计算的工不容易。我们知道了,决定要更要好好做,这样才不会失去这份工。

这一晚,我睡得不是很好,在车里睡太冷了,一直都是被冷醒的。到了这里才会理解很多事,譬如为什么古时代那位名人用身子把父亲的床给温热会被称为孝子,以前都觉得这样不会很恶心吗,睡在一个热乎乎的床上。现在,要我上床是件苦差事,床垫非常的冷,而且必须天天穿袜睡觉。早上要离开被单又是另一件苦差事,手指也从来都没有温热过。

这里的天气象架不能调的冷气机,只希望自己能早点适应这里的天气!

P/s: 忘了说一说为什么我特地提到驾着Honda的Ken,他是我采花的工头,只是想强调,做工头真的很好赚。:P

#奇异果园的生活 (铺花粉)
#Life in the kiwifruit orchard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