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十四天-铺花粉小知识

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12

21.11.2012 (Wednesday)

淑真才过了中午就 message 我们7点上班,又是睡到下午的我好几次吃着不知该称为早餐,还是午餐,还是下午茶的homemade dishes. 夜班的“摧残”还真大,我睡了12小时还是不想醒来。重点是:为什么一天才吃那么一两餐的我,还是没有瘦下来的迹象?太伤心了吧!

到了工厂,黑面神异常的给了我笑容,好吧,至少我知道今天可以放肆一些。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,最开始的华哥,华嫂(莲姐),淑真,黑面神=阿松(淑真男友),Star, Heidi, 喜欢搞神秘的David, Micheal, 管家婆等等。有时上班时可以和他们哈拉哈拉,开开玩笑,
他们都是一班善良的人们,至少暂时对我们是好的。

Heidi & Star

我和娜娜做工时很无聊,所以乘机improve我们的会话,从马来文,英文,福州话,都是我们聊天的好工具。由于和我们一起铺花粉的朋友是来自中国和台湾,所以只要我们有不想让他们听到的事,都会以马来文来对谈,好好玩。

今天的花采得不多,所以凌晨12便放工了。早下班,便代表我们明天也要起来采花,阿,想到都有一点累了。不过为了赚钱,没办法。

今日的小知识:-
一直在听我说铺花粉,可是大家又知道这个过程是怎么样的吗?

其实收集花粉只是人工授粉的其中一个步骤,如果有兴趣知道更多,可以点击这里 --> 收集花粉全步骤。原来一般奇异果在自然条件下,主要是靠昆虫传粉,由于农业的迅速发展,农药的用量也在逐渐变大,因此本来为奇异果授粉的小昆虫们也在不断减少,导致奇异果的坐果率降低。所以如果要大量的出产奇异果,就需要通过人工授粉。

Kiwi flower pollen processing

Steps of Kiwi flower pollen processing

#奇异果园的生活
#Life in the kiwifruit orchard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