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十一天-学习感恩

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12

18.11.2012 (Sunday)

啦啦啦啦,睡饱吃饱的我们又开工了!不例外的,我们又去采花了。今天淑真带我们到新的果园。我其实并不怎么有心情采花,下午又要去教会,所以只是随便摘一摘。嘻嘻,雨滴答滴答的打在果树上,我在心里窃喜:耶,可以不用采花了。谁知道,原来只是一场过眼雨。
啊,你认真的采花吧,懒惰没饭开。

边哼着电话里播放的歌,边为树哥哥服务,大风突然呼啸而来!还没反应过来,雨就跟着来了。紧张的拿着花奔到车上,顺手摸了摸腰包,哇靠,电话不见了!我的HTC宝贝掉到哪里去了?明明刚刚还在听歌的呀!果园收讯不好,而且范围非常的大,还有那长满杂草的草地,要找回我那么微小的HTC,机会渺茫呀。

已做好心理准备的我,不停在草地和一排排的果树下翻,试图寻找它的踪影,雨有开始变小的迹象,还好,至少我的宝贝还是安全的躺在某一处草推没被淹没。想必,我的宝贝也在草丛的某一处呼喊我吧!对不起,不是有意要遗弃你的。(无聊的OS)

"妹,找到了,在这里!”是我表姐的声音,还有她手上的HTC.
好吧,我承认,神非常的眷顾我。

后来我们就出发到Tauranga去。从Te Puke到Tauranga大约需要30分钟的车程,这次又是娜娜驾车。我们到Tauranga有几个目的,
1。出席崇拜敬拜上帝
2。到 'Pak n Save' for groceries shopping
3。到 'Salvation Army' buy cheap clothes

很可惜的,Salvation Army is close on SUNDAY!! 好久没有崇拜了,今天传道分享:感恩。对于来到纽西兰的每一刻,我想不到什么是不需要感恩的。神对我们的爱,远超过我回应祂的。感谢主,我们所经历的,都是祂为我们做最好的预备,最失落的时候,也是祂一手扶持。这个教会应该是离我们最近的华人礼拜堂了,多数的出席者以年老一辈为主。听他们说,待会儿还有免费的面包领,因为纽西兰面包店的面包是不允许留隔夜的,所以都免费派给他们,可惜我们赶时间,还没拿就走了。

又上班了!抱着感恩的心态,原来一切又是那么的不同。黑面神今天难得露出笑容,讨人厌的管家婆友善的和我攀谈,连娜娜都说:Today is my day! 和同事之间关系愉快,工作起来也比较起劲。

又到了知识时间:
问:今天看见有个Arab人拿着他们的花到工厂,经过David哥在三的检查,最终却reject了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
答:原来那些花是隔夜的。难怪如果花收的多,我们就必须熬夜把花都打完。隔夜的花打不出花粉,据David哥的口述,里面还有一种虫类的东西也死了。虫?真的假的?
问:要怎么分辨是隔夜的花?
答:花的颜色会不同,花瓣也因为轻微的移动而掉落一地。

来到这个Kiwi的国度,与自称Kiwi的人们住在一起,每天吃着道地美味的kiwi,能够看见结成kiwi的过程,觉得很奇妙。

#奇异果园的生活 (采花记)
#Life in the kiwifruit orchard (Flowerpicking)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