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一百八十一天-餐廳打工Day 1

Tuesday, June 11, 2013

07.05.2013 (Tuesday)

這個禮拜某個打掃廚房清潔的同事沒來,我得幫忙把用過的茶杯以及碗碟等放到洗碗機裏面,然後再把桌子抹乾淨。工作内容很簡單,而且還可以提早5分鈡先去廚房預備,要把洗碗機裏的杯子拿出來,然後確定咖啡粉,茶包,糖以及牛奶都放在桌上了,這樣我也可以不必和別人搶微波爐,先下手為強~

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打餐廳工,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踏入餐廳,迎面來的是非常和藹的Kees。他帶我進到廚房,就是我接下來工作的地方。How is your day? Good!!! 這就是我們的開始。接著,要和我並肩作戰的夥伴兼老闆兼主廚,Joss也帶著笑容自我介紹,然後我的廚房打工正式開始。他先教我如何把洋蔥切碎,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夾著刀劍,另外一只手握著刀柄,喀嚓喀嚓的切下去。接著,就開始學著我接下來日子得負責的任務。我們這間餐廳主要是點一整套的meal。有4种選擇,就是Meat,Fish, Supreme 或是 vegetarian。一份meal裏面包含了很多小小份不同的食物,當然,你還是可以單點,只是不能一次過試完所有的食物。其實菜幾乎都已經預備好了,我只需要熱一熱就可以。

除了熱食物,我還需要學習擺盤,把食物倒進碗盤后,要做一些點綴。每一次做好,Joss就會開心地說:Perfect!害我一整天都感覺飄飄然。一切都那麽的好玩,直到我必須洗鍋子的那一刻。一整晚下來,用的廚房用具非常的多,由於我們是一整套的食物,要洗的鍋子也像山那麽高,而且必須一個個洗。這裡洗東西的習慣是,先在sink裏面裝了熱水,倒進洗完液,然後東西都堆在裏面,用刷子刷一刷,就可以拎起來放在一旁。重點是:這些洗好的鍋子或是用具,都是不用再過水的哦!

更多打工内容明天繼續!

P/s: 由於晚上打工忙碌,沒時間take photos,所以只要沒照片可以提供的post我就放一些自己在Hastings的小點滴咯!

某天我們在家討論這前幾天的派對某同事喝醉后的騷樣,後來Sheila也不認輸的想要擺出同樣的姿勢,可是“東施效顰”,爆出了很多的笑點!現在就來給大家看一看原圖和模仿圖吧!

See the girl on the left? Then see the pic below.. 
Deng Deng Deng!! 南西照出爐~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