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一百七十四天-不開心

Monday, June 3, 2013

30.04.2013 (Tuesday)

最近的蘋果厰工作時數突然減少到一個禮拜只有40個小時,對我們這些時新外勞來説是個非常大的噩耗!所以,我必不得已得開始找part time~ 可是已經在網上找了很多,寄了很多CV,還是沒有消息,可能我們是打工度假的簽證,除了季節性的工作之外,其他的都不容易申請。

最近都很早到家,有點不習慣。長夜漫漫,一靜下來,很容易就感到一點點的孤單,很想要往外面去,可是Hastings這個小地方,晚上自然沒什麽地方去,而且現在天很快暗,想要到附近走一走都沒有辦法。我呀,就是何時何地都想要有事做,除非到我想要睡覺的那一刻。重點是:工時減少,間接影響我的消費,我現在不能想買就買,不能想喝酒就買一打,就算出去也只能window shopping,真的太殘忍了!!!!

今天和某一位同事起了爭執,話説由於昨天早上我們的車發不動,所以今天我決定提早上車先熱一熱車子,到了6.50am, 我就出發去載這位同事。我們一向來説好是6.55am要她準備好,我抵達她家時是6.52am,後來等了幾分鈡,她在6.55am準時坐上我的車。這樣的時間點看似是完美的,我也很開心。可是,突然她就開口抱怨說我們太早到,引致她沒有時間預備早餐。我反駁說我們只是早到那麽3分鐘,而且説好是6.55am,你如果要預備早餐不是應該在5-10分鐘前都準備就緒嗎?後來她說我到她家時是6.50am,我說不可能,我看准時間出發,難道我的車會飛,一分鐘之内直接抵達她家?反正不管我是幾點到她家,她這樣把一切錯推到我身上的態度就是不對,雖然她有付我車油費,但是不代表我是她司機,而且當你是麻煩別人載你一程時,不是應該提早預備好?難道因爲她有付油費,我就有義務在她喜歡的時間點接送她?因爲這件事,我一直在想,現在的人正確的道德觀念都到哪裏去了?我今天到底做錯了什麽需要她這樣責備我,我很錯愕。

在紐西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我自認我不是那種非常會包容別人的人。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態度不好,可是我其實只是對什麽人做什麽態度。當然,我其實應該更寬容一些,可是在吉隆坡遇到太多的人事物,逼得我開始收起自己該有的善良,覺得自私才不容易受傷害。

深思.....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