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五十四天-洞穴观星Labyrinth Adventure Tour & Blue Spring

Thursday, January 31, 2013

31.12.2012 (Monday)

今年的最后一天,我到了Waitomo Glowworm Cave参加Labyrinth Adventure Tour. 很遗憾没有如计划般参加最刺激的 Oddessy tour..... :(

带我门的guide非常风趣有活力,穿上了wet suit和helmet后,我们就做了一些跳水的练习。我们得选好符合自己size的黑轮胎,然后一屁股塞进去,脚朝天往后一跳!Splashhhhh!!! 超级冷的河水!

Our team
Sample pic by guide
Wowwww, I am down!

终于,我们爬进洞里,才走几步就看见一条条水晶般的吊饰,原来那就是glowworm的家,好奇的我很想碰它,可是又怕伤害那瘦小的虫。后来,我们跳了几个小的water falls,坐在黑轮胎上漂浮了几次,guide要我们关了helmet上的灯往上一看,满满的一点点glowworm发出的光,当眼睛适应那黑暗的环境,看到的光点会越多,这就是我在洞里看到了美丽的"星空"。其实对爱刺激的我来说,这个tour有点另人失望,时间太短,不够刺激,很多时候在赶时间多过体验,人和人之间互动也不多。

Floating
Out of the cave

我们出发到了下一站,位于Putaruru的Blue Spring(Te Waihou Walkway),纽西兰有70%的瓶装水都是来自这里。这是一个你不会后悔的景点,虽然我们得步行来回3个小时(9.4km),但是沿途美丽的风景太怡人,水非常的清澈,我忍不住喝了一口,味道就像是纽西兰自来水一样。我这个懒人超怕爬山的,可是这个track比较好走,多数的路径都比较平,走起来比较轻松。终于,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Blue Spring, 真的是太......"小"的可以!再三确定之后,原来本尊不在别处,就是它!一个连相机都没多大办法拍到的池,而且旁边有个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的car park.. =.=|||| 不过,沿途的景色真的是可以弥补一切的。

Blue clear river
Beautiful scene
Flowing blue water
It worth the long walk
See the small blue spring??!!

从那里,我们继续奔驰到Rotorua,我第二次来到这里,还是那充满硫磺味的地方。直接杀到Crank Backpackers BBH,放下行李,去到附近的公园浸脚。你没有听错,我们就在公园里的一个亭子下的免费温泉浸脚,这样的好康背包客是绝对不能放过的啦!确定脚上的毛孔全都扩张后,才心满意足的离开。

Leg Spa
They do enjoy... =)

我2012年的晚餐,也只是那么简单的吃过了,配上一小瓶爱喝的Banana Milk。这间BBH不准外带酒精饮料,我想要在这最后一天狂欢都没办法!

非常累的我,在10.45pm睡着了。12点正那刻,没有倒数,没有看烟花,没有拥抱,只是被吵醒,便抱着疲累的身体起床一看,连下床都懒(我睡上铺)和隔壁的法国人道了声:Happy New Year,两个人继续倒头就睡。那一刻当然有着一丝丝的遗憾,觉得自己唯一能在纽西兰过的新年倒数就那么马虎带过,可是,年纪大了,身子由不得我那么放肆。

大家好,新年快乐呀!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