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三十二天-满满

Monday, December 31, 2012

09.12.2012 (Sunday)

今天本来说好开工,可是昨夜突然来了一场大雨,所以带来的雾气致使我们又停业的命运!我可不想又在家白等一整天,心血来潮便到附近的教会看看。先上网查看崇拜时间,接着便漫步到那里去。我去到的教会也是Methodist Church,是个英文教会,多数的人都是老人家。这里的崇拜方式有点不一样,就是一个人一直读经,领唱,分享,后来又重复的读经,领唱,分享,直到结束。结束前,有个毛利人代表(不知道是不是牧师)带领了类似祝福语,第一次听到叽里呱啦一连串那么长的毛利语,还真有趣!

结束后,我到街上逛逛。途中,看到了一个毛利父亲带着他的两个Kiwi样的孩子。看到她女儿友善的向我招手,我也开心的回应着,毛利人的孩子总是比别人热情。后来,父亲—JJ 礼貌性的攀谈,以为我是中国人,奇怪我可以操一口“半流利”的英文,这都是在这里常见的事,后来我才自我介绍说我是来自马来西亚。

JJ and his children

JJ之前在Seeka的packhouse打工过,所以认识几个中国人,学了几句中文。他刚刚带了孩子到附近的公园玩,我们说着昨天的游行,他也有出席。他很大方的让我拍拍他和孩子们,我也很开心能够和本地人交流。See ya later,在这里的人都会以这句话作为交谈的结束,很多时候我会想,有几次我们是真的能够再见?可是,很巧的,我又碰上了这个父亲。

Cow nearby my house

回家的路上,我开心地拍着,那么庞大身形的牛就在我的前面,我又怕又想拍,战战兢兢。走着走着,突然有人大喊:Kaybe!Kaybe!Come Here!
???我虽然来了这里3个礼拜,应该还不至于朋友满天下,是幻听吗?

回头一看,那么巧,是 JJ。我们的住家原来是那么近。我开心地往他的方向跑去,他热情的介绍他屋前一刻非常“阴森”的大树。这棵树名叫:Pohutukawa Tree,是他们的毛利历史悠久的树。据说,我看到的这颗树已经有着100年以上的历史,所以生着许多的须须,有点可怕。Pohutukawa在接近12月这个圣诞节期间,会开出鲜艳的红花,所以这里的人都管他叫:“New Zealand Christmas Tree”。

Pohutukawa Tree-Click to enlarge

JJ介绍了我他的太太Selina,也告诉我这里的历史。他现在的家是在这一区历史最悠久的。以前Te Puke附近是个矿场,所以要建两间屋子给工人们住,就是他还有隔壁的家,他的家里面是没有厨房,没有饭厅的,纯粹为了遮头而设。后来围着他们屋渐渐就起了很多的独立屋,造就了现在这个地区。闲聊了几句,不想打扰他一家人聚天伦,便和他道别,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。

下午,我又和娜娜去了Tauranga的教会,一天去两个教会,都有不同的感觉,相同的是,多数都是老人家。今天的教导是影响力,生后中,你以任何方式与别人交际,你就是影响者。可是要如何影响别人,就要靠着圣洁的生活,内在的本质和助人与神和好。又在反复思考,觉得自己好久没有活像耶稣,总觉得活在这个时代,就要学的更自私,为自己争取应有的一份,惭愧,这样又如何能带给别人好的影响呢?

求神给我智慧,求圣灵的引导,让我可以学习“爱”。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