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奥克兰体检记

Sunday, July 15, 2018

大家听到我上奥克兰体检(Immigration Medical),都为我为什么不在 Tauranga 做就好,
还要开车 3个小时上到上面。先给大家看看数目:

Tauranga 体检 = Medical $300, Blood $100, X-ray $150, Total $550
Auckland 体检 - Medical + Blood = $205, 如果要 X-ray 就另外加 $65, Total: $270

很明显的,总共的费用足足贵了一倍有多!!!!
很早就上网做了功课,邮件询问了好几间诊疗所,最后锁定这件价钱公道,评价也还不错的 Victoria Park Medical Suites,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进这个链接


Clinic Address:
Ground Floor
5 Vernon Street
Auckland Central
Auckland 1010

Phone: 09 557 3333
Email: reception@vicparkmed.co.nz

想想我和同学们一共4个人一起上去,车油费,住宿费平摊起来,也变得非常经济实惠,
省下来的钱还可以在奥克兰吃喝玩乐,当着毕业旅行吧,何乐而不为呢?

预定了门诊时间,住宿也定了,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 ------ 这东风就是我的大姨妈!!!!
早不来,迟不来,我大姨妈在我体检的3天前来探访了,我只能用晴天霹雳来形容我的心情。
***后来还是跟着同学们上去玩了一圈,花了一笔钱。
接着的第二个星期,自己又驾车上去了一趟,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~~~~

故事扯了一圈回来,我真的大推这间 clinic,就在市中心外环,附近有付费停车的 (1 hour-$2) 。
诊所环境非常的干净舒适。它的厕所非常宽敞,取尿液样本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很憋屈。
替我做 blood test and urine test 的护士也非常专业,针插一下下就过了。
医生检查时也会做解释,不过他会用手压你的肚子,或肚子下一点点的地方,
可能会有点小尴尬,不过动作都很快,不会弄到你很不舒服。

如果想要做体检的朋友,我鼓励你们预定早上的门诊,我大概一个小时就结束了。
我同学们那时候去的是下午的slot,单单等护士抽血就用了一个小时多,因为前面还有一些推迟的。我这个闲人为了等他们就在附近的 New World 地下停车场足足睡了2个小时...
还因为害怕车被锁(New World carpark 是90 mins limit) 而几度惊醒!!!!

这次体检虽然对花了一些钱,但是还是值得的。至少上到奥克兰也吃了些好吃的。

三原色烧烤

我自己自驾上去的时候也停在 Waihi 逛一逛,放松放松心情。
最搞笑的莫过于我的同学小弟,我们一班人已经到了奥克兰他才发现 ---- 护照没带!
没护照是不可以做体检的。原来是前一天去复印的时候留在了学校复印机上。这下可糗了....

电话联系到了图书馆的管理员,还好早上也没有人用复印机,所以护照正孤孤单单的躺在复印机上,等着大头虾主人来认领。我这班同学就这样原路杀回去,我可没这个体力劲儿,就留在了奥克兰市区逛逛等他们。

所以,大家出发体检前绝对要检查再检查要带的文件,不要这样一失足成千古恨呀!
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