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破灭的新西兰留学幻想

Sunday, July 15, 2018

以前总是憧憬着,在国外留学会是怎么样的生活。

幻想着自己披着厚外套,手上拎着几本厚教科书,一个侧背包,走在枫叶纷纷落下的校园里。我停下脚步,呼吸着秋天的味道。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:下一堂课就要开始了,赶快走吧。我微微一笑,跟在她的后头。生活很忙,偶尔放慢步伐,是我最大的享受。

而实际的《咩咩国留学生活》,好像有着天壤之别.....

我穿着T-shirt,日复一日丑到可以的厨师裤,随便披了一件外套,左手提着刀具,斜肩大包里面放满了食谱,厨师服,毛巾,后面还背着小背包。每次上课好像上战场一样,大包小包,磕磕碰碰,好不容易到了厨房,就要开始抢厨具,食材,手脚慢就什么都没有。我们唯一的一本书,New Zealand Chef Book 被我丢在家,因为实在腾不出手来拿。

可能我上的是技术学院,所以也没有什么大学气氛~

New Zealand Diploma in Cookery (Advanced),我被安排到了一点都不国际化的 International Class. 班上17位同学,印度人占了11位(65%),奠定了他们龙头老大的地位。其余的6位就包括了我,3个中国同学,一个菲力宾同学,还有一个后来怀孕而退学的阿根廷女生。

所以,我自然而然和中国同学(都是男生)混在一起。说真的,一开始以为自己会说中文,沟通上应该没什么问题。可是在一起久了,就会发现其实我们也有很多的“代沟”。每一次和他们说话,就要保证自己要用非常正式的华语沟通,稍微加了一些英文,或是马来西亚的华语,都有可能会被误解。一开始还有耐心解释,到后来心急起来,真的很懒得去沟通。

本来又幻想的是,和同学们一起研究食谱,下厨,做错了还可以互相检讨改正,然后.... 就没有然后了... 因为95%的同学都不会下厨,连切菜都显得有些困难,每次合作都会被气的气孔冒烟,美丽的留学梦顿时破灭呀!

所以,打算来新西兰读西厨的朋友,一定要慎重考虑考虑呀....

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