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Zealand, we are coming!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第六十一天-手指破皮了

Wednesday, February 6, 2013

07.01.2012 (Monday)

今天真的好累好累,没想到选果还比拔枝还要累。淑真还说,明天开始回有OT 1-2hrs,一想到我都要疯了!选了几天的果,淑真开始要求我们速度要快一些,还要拔掉那些生的比较密的果子。压力加上精神损耗非常大,我可以用15分钟的smoko(休息时间),在草地上倒头就睡,连梦都给做了!

选果手感很重要,所以我们都没有用手套,现在拇指和食指又生茧兼破皮,只要一碰到水就很痛。手指的指纹都埋着黑乌乌的污垢,很难洗得落,名副其实的苦力呀!最苦的是,现在是夏天,一整天的大太阳,照得我头昏晕眩的感觉,带在身上的水又不够。

My fingers

一切的一切,都那么的让人沮丧,可是,还是感恩,我们有工开。在果园里,我试着和上帝对话,谢谢祂的预备。虽然很累,但是这也是一种经历。我超幸运,来到这个人们都自称“Kiwi”的国度,还有着名叫“Kiwi”的鸟,当然不能错过真正“奇异果---Kiwi”的生长咯!

我了解的Kiwi生长过程包括:
1。选母花-和选果一样,三个拔掉两个,如果有畸形的也除去。
2。采公花-把公花采下来,拿去打出花粉,烘干,可以喷在母花,使之受孕
3。拔枝-把母树上新生的水枝或是没有果的枝拔掉
4。剪枝-把公树修剪
5。选果
6。采果

以上都是我听到,或是做过的,当然还是有很多过程是我没看到或不知道的。我时常觉得很妙,以前都不知道原来一粒奇异果的生长是需要那么多的过程,工作过程中也慢慢对这些可爱像鸡蛋的家伙产生了感情,我对它们可真的是又爱又恨!


No comments :